[中国高校信息网]    http://www.gxedu.org.cn    
 
学校简介 | 新增本科 | 专科计划 | 校园活动 | 招生章程 | 考生提示 | 招生专业 | 本科介绍 | 专科介绍 | 招生计划 | 联系方式
校园图片
 
欢迎报考: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专科介绍

计算机工程系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 数模电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汇编语言、Java语言程序设计、嵌入式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开发基础、软件工程等。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能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方面的知识,掌握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计算机的维修和维护方面的基本技能,并且熟悉嵌入式软件的开发过程与开发方法的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IT行业从事软件编程工作及嵌入式软件开发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常规应用培训、软件开发、计算机维修等方面工作,也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相近专业的本科院校学习。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数模电技术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其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网络系统集成与综合布线、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技术、多媒体技术应用等。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现代计算机网络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实用网络应用开发能力,网站建设与网页设计能力的应用型和技能型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IT行业从事网络软件设计工作,可在政府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网站建设、网站管理与维护以及网络应用软件设计、开发、和实时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相近专业的本科院校学习。
嵌入式技术及应用专业(新增专业)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 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原理、嵌入式原理与接口技术、QT程序设计与应用。 培养目标和适用岗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与电子技术、嵌入式技术有关的基础理论,掌握与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有关的软硬件设计基本技能,可从事通信与消费类电子、电路设计、嵌入式应用软件编程与测试等工作岗位,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等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高素质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电子、电信等研发类企业、事业、科研等单位从事与嵌入式技术研发工作。

机电工程系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理论、自动控制系统、电机及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可编程序控制器、自动检测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系统、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数字信号处理、工厂供电等。
【培养目标】毕业生能掌握常用的电工、电子、自动控制和自动检测方面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和方法,掌握常用工业装置和生产过程自动化系统的调试、运行和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备工业控制系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以及应用计算机控制生产过程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以及事业、行政等单位从事自动化及电气工程等方面的运行、维护、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技术改造、管理决策等工作,也可在设计、研究、高校等单位从事管理、实验、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机电一体化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加工机床、机械加工工艺、液压与气动技术、检测技术、数控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可编程控制器及应用、机电一体化系统与设计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机械、电子、液(气)压一体化技术基本理论,掌握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操作、维护、调试和维修,掌握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加工的工艺设计和加工工艺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机电设备的生产、安装、管理及维护等工作。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
【主干课程】金属工艺学、机械制图、电工电子、金属学与热处理、焊接设备与方法、金属材料焊接、弧焊电源、焊接结构、焊接检验、金属熔焊原理、焊接生产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焊接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各种金属材料焊接专业知识、工艺设计和基础应用能力,能够对各种常用焊接设备进行调试、操作与维修以及焊接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焊接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在学习期间特别将IIW(国际焊接学会)IWS(国际焊接技师)的一些培训内容嫁接到专业课程里与国际接轨,学生在毕业时可根据自愿原则,可以考取IWS证书。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业从事焊接工艺评定、技术操作、焊接工艺技术设计与指导、焊接技术生产管理、先进焊接技术应用、推广及技术指导工作、焊接工人培训等工作,也可在教学、研究部门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土木工程系

建筑工程技术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房屋建筑学、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工程制图、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地基基础、施工技术与管理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从事建筑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筑的设计、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施工、监理、咨询及相关企业,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监理等工作。
工程造价
【主干课程】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工程制图、土木施工技术与组织、安装施工技术与组织、技术经济学、工程计价与计量、工程造价、经济法与合同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工程造价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投资经济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土木工程技术知识、熟悉我国工程造价的政策法规、具有从事工程项目投资决策与全过程造价管理的基本能力、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造价管理的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主干课程】道路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土力学与基础、水力与水文、工程测量、工程材料、道路工程、桥涵工程、道桥工程施工技术与施工组织、公路勘测技术、公路养护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道路与桥梁工程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岗位职业能力,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道桥工程项目招投标,道桥工程项目管理,道桥工程施工技术管理与监理,公路、城市道路、桥梁工程的勘探设计、试验检测、养护维修的技术与管理等工作。
房地产经营与估价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概预算、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经营、招投标与合同管理、项目管理、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经纪、房地产金融、房地产投资。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房地产和建筑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房地产开发全过程管理和房地产经营管理基本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管理人才。毕业生能在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咨询机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等从事相关的工作。 建筑工程管理
【主干课程】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工程财务、建筑工程概预算、建筑经济与企业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合同管理、房屋构造与识图、建筑力学与结构、工程测量、工程材料。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工程项目管理能力,从事工程项目部管理的技术经济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从事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施工、养护和管理工作。
物业管理专业(新增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物业服务的运作程序和服务内容,掌握各种房屋构造,熟悉主要的建筑设备和设施的安全使用方法,掌握现代智能化楼宇设备设施的构造与性能;具有管理、维护物业环境的能力;掌握物业管理应用文的写作方法。能熟练运用计算机从事物业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企业管理能力。掌握现代物业信息系统的手段、方法,具有较强的物业策划、管理和信息化的能力。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适应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饭店、商厦、写字楼物业经营管理工作;企事业单位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社区规划和房地产开发与营销的服务工作。具体工作岗位群为:物业管理、物业财务与会计管理、安保消防管理、置业顾问、物业营销、物业项目策划、小区智能化管理等岗位

建筑系

建筑设计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建筑设计原理 、中国建筑史 、外国建筑史 、城市规划原理 、城市园林绿地规划 、公共建筑设计、住宅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原理、建筑设计基础、建筑制图 、美术基础、建筑构造 、工程测量、建筑材料。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设计基本理论和知识,获得建筑师基本素质,具备岗位职业能力,从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城市规划等方面工作的建筑工程生产一线技术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装饰、园林、规划等单位或部门从事设计与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建筑行业、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设备管理部门、合同财产管理中心、工程公司、建筑材料生产商、房屋检查机构、城市或社区规划机构等单位工作。

经贸系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主干课程】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谈判口语、国际经济学、对外贸易概论、国际贸易法、外贸英文函电、国际金融、管理学、会计学等。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熟悉世界贸易组织相关知识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经贸企业、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贸易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涉外企事业单位的经营管理部门、外贸公司、政府部门等从事外经贸的管理和实务工作,也可在高校与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市场营销 【主干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基础会计、市场营销学、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特许经营、国际文化营销、创业
管理、科技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市场营销及创业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强化外语营销能力,接受消费品营销、科技营销、创业管理和文化营销等方面理论和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市场调查、自主创业策划、科技创新、营销传播及电子商务应用能力的双专业方向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在金融与特许服务业、高科技产业、媒体会展、政府部门等领域,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相关工作。
电子商务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电子商务英语、国际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程序设计基础、电子商务软件应用、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网站设计、网店运营、网络营销、网络广告、创新管理、网络创业、网店开设实习等。
【培养目标】目标培养实战型国际电商专才,以系统培养英语与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扎实训练计算机及网络基础知识,最后能运用英语开展国际电子商务活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以自主创业,也适合在外企单位从事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网络营销工作,并可到政府部门、大中型工商企业、网络公司从事电子商务相关工作。

会计系

会计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企业运营管理、税法、经济法、会计学科概览、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审计学原理与实务、会计信息系统、内部控制等。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理论,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方法和专业技能,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贴近社会实践、应用能力强,能够在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领域胜任专业工作的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

外语系

商务英语
【主干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文写作、外贸英语、国际贸易函电、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计算机文化基础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熟悉市场经济、外语、外贸、财会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熟悉运用外语和计算机并具有经济信息获得及处理能力和外贸实务操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艺术系

环境艺术设计
【主干课程】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光环境设计、家具与陈设、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设计基础、人体工程学。
【培养目标和适用岗位】培养扎实掌握环境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实际应用能力,能从事建筑城市规划、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等领域的工作以及满足本专业教学与研究需要的高技能专业人才。

Copyright©2000-2011 gxedu.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